認證

「中華民國魚菜共生推廣協會」以推廣魚菜共生(Aquaponics)和推動魚菜共生農法的作業標準和安全認證為宗旨。因此本會於去年成立魚菜共生基礎認證委員會,邀集協會內部在相關領域具有專長的理監事陳登陽、陳懸弧、劉清標、梁榮元、黃振瑋擔任委員。經過委員會收集、研究國內外相關資料並邀集多家魚菜共生農場的負責人多次討論後,完成制定魚菜共生基礎認證辦法,並於即日起公佈實施。

本基礎認證辦法依據聯合國農糧組織(FAO)所訂定的”永續發展原則”的精神以及國際上對於魚菜共生(Aquaponics)所認知的準則,因為魚菜共生在產出健康無毒的蔬果的同時,也肩負著對環保和永續農業的責任。我們相信透過此基礎認證可以強化消費者對於魚菜共生產品的信任,同時也鼓勵會員遵循正規的做法,方能與國際接軌創造更大的商機。歡迎全國各地商業型的魚菜共生農場,積極參與認證,共同為台灣魚菜共生產業的健全發展盡點心力。

2016/01/25

TAPA魚菜共生農場基礎認證辦法
附件一-TAPA魚菜共生農場基礎認證-申請認證表格
附件二-TAPA魚菜共生農場基礎認證-切結書
附件三-魚菜共生認證作業標準參考